Sunday, April 3, 2011

抹杀.理想

城市里
一座座耸立的建筑
风吹得凄厉
因为没有树的遮掩


这样的风景
表面上
让所有人的理想都能在这里实现


对我的实际上而言
这样的风景把我理想中的自己地抹杀殆尽
现实迫使每个人
朝向自己不愿意的方向前去
迷失自我的前进


回忆起那个童年
有个人把吉他背起
每一次站上舞台就告诉自己
今天你又让梦想接近了自己一小步
不管怎样 你要坚持下去
最算失去挚爱 最算家人反对
必须坚持着信念不被磨灭


但谁能想到如今
吉他不再带着那追求理想意念中的耀眼
锈生在弦上 尘埃把琴身覆盖


嘴里还是咬着烟
走在路灯排成一线的街上
倒映的影子却再也看不见被风吹起的发
看着穿起西装不再华丽的自己
眼睛往路旁破裂的镜看去
不知道为何物的自己
感叹那是厌恶的自己
佯装在西装下的伪君




站上楼台
我眺望着钢铁森林
风凄凉的迎面吹
带着音韵的吹进耳鼓里
我听见凄凉的风说
“ 追~
你是风 
像阵风似的往你的理想追去 ”


雷悚然的劈下
怒吼着
“ 放!
你不是雷!
上帝却要你 像雷样劈的洒脱 !”


雷的劈下
点燃了烈焰
烈焰低音的呢喃着
“ 你父撒旦 赐你使命 不得放
放的洒脱 就要捆绑你入无底坑”


交错的声音盘旋在风景里
雨下了
安静中没有言语的下着
我沉思着雨的含蓄
从高处往下望去串流着的水
那没错是随波逐流的含义..


混乱的思绪
我抬起头望着辽阔的天际
随着从眼角滑下去的泪
从楼台上 放轻身体 一同掉下去
漂浮在半空的那际
发现两个自己
一个是从楼台归回房里的自己
一个是在半空漂浮的自己


地心引力
强烈的突然
我坠落在地
骨架碎裂发出清脆的声音
潜意识告诉自己
那是在梦里


意味着什么的梦境


睁开眼睛
看见自己躺在摇篮里
张开嘴
发出的言语却是哭泣


嘴里还是咬着烟
走在路灯排成一线的街上


原来一切都是疲累
将我透支晕倒在地 
将我往心灵交错的梦魇里带去

撑起疲惫的身躯
没有选择之余
只有前去
只有继续前去
 继续往这所谓的康庄大道前行

如果有选择的权利
我更愿意
赤脚的往布满荆刺的小路前行
再难受至少看见理想中的自己

但必须
必须背负起责任

没有选择的权利 
继续往康庄大道前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